IMG_5503

"Skin first. 
Makeup Second.
Smile Always.

這是Glossier的品牌理念,也代表了商品的特性
Glossier的底妝標榜是人的第二層肌膚,講求自然的光澤與清透感,相對遮瑕力較低
基本上,
所有的商品都是走一個自然的路線
其中最有名的是護唇膏,但這是我在找資料的時後才發現,所以當時沒買
底妝類的商品評價也滿好的,不過因為色號實在不太好挑,加上除了清透與光澤感外
我找不到其他跟控油度還有持久度相關的討論,最後我只買了遮瑕膏&腮紅


首先,先來看遮瑕膏
Glossier的遮瑕膏總共有五個色號
分別為:Light、Medium、Dark、Deep、Rich
五個顏色落差滿大的,所以在挑選上應該不會太困難
基本上台灣女生的選色會落在Medium跟Dark之間
如果皮膚真的很白(跟外國人一樣白的人)才有需要考慮選Light

2_0000_concealer_01  (照片來自官網

平常粉底色號我都是用第2淺,這款遮瑕膏色號我選Medium
此款遮瑕膏主要成分由蜂蠟、微晶蠟、鱷梨、荷荷巴油、可可脂以及礦物顏料組成
因為成份含有蜂蠟及微晶蠟,使得遮瑕膏本身延展性非常好
加上荷荷巴油及鱷梨可給予肌膚滋潤,防止水分流失

我使用過的遮瑕膏大多都會在幾個小時後讓我的眼下產生細紋
但,Glossier的遮瑕膏完!全!不!會!
這點真的很值得稱許,畢竟眼下有細紋=老
沒有人化妝想要讓自己看起來更老,更何況還超顯細紋
所以很多時候我寧可看起來有黑眼圈也不想遮(什麼心態)

IMG_5504

 

再來是包裝簡單卻有點可愛的腮紅-Cloud Paint
乳霜狀的材質讓它非常輕易上手、好使用
只要擠出適量的腮紅乳,並輕輕在臉上點開並將顏色拍勻即可

這系列一共有四個顏色,Dusk(裸色)、Puff(粉色)、Beam(蜜桃色)、Haze(紫紅色)

CP_PDP_02  (照片來自官網)
原本我的購物清單是Puff跟Beam的,但因為前陣子入手tarte的12色腮紅盤
裡面幾乎都是粉/紫色系腮紅,多到我覺得我可以用一輩子也用不完
也因為考量到這個原因,所以最後捨棄了粉色的Puff,改成裸色的Dusk
至於Haze不是沒有考慮過,只是紫紅色調的腮紅我也有,而且這種顏色顯色度非常高
一個不小心真的會變成猴子屁股
而且看model的試色照,恩...真的好紅
即使顏色很美,我最後還是選擇了手邊比較少的裸色調腮紅-Dusk

其實後來我有點後悔挑了相似色調的兩個顏色
因為這個系列的腮紅是可以自行調合的
你沒有看錯,就是可以將兩個顏色依照不同的比例調成第三甚至第四個顏色的腮紅
創造出屬於自己的專屬腮紅色
但我挑了兩個相似色調的顏色,我想怎麼調落差應該都不會太大
頂多就是亮度上的改變吧

IMG_5507  

IMG_5508

使用的方法很簡單,擠出適當的份量,輕輕點到臉上並拍勻即可
顯色度跟持久度都非常好,上班一整下來沒有補過妝,腮紅依舊在
所以用的時候其實不用擠太多,像我第一次不知道,就不小心擠了太多
結果有一大半最後都貢獻給了衛生紙,當下真覺得有些浪費
不過也無法擠回瓶內,加上腮紅消耗速度真的超~慢,但又會一直想買新的
所以就把這當做適度的浪費好了XD


小小一條有10ml,單條18美金,我買的時候剛好促銷活動-2條30美金,現省6美金
因為顯色度實在很好,而且用量非常省
導致我現在想要再購入其他兩色,順便加買其他東西來試試 (錢包已哭泣)


試在手上的時候是直接抹開再堆疊,所以顏色飽和度比較高
實際塗在臉上的時候可依自己的喜好程度做調整

IMG_5510  

IMG_5512  

IMG_5511


實擦照
Dusk (左淡右濃)
塗在臉上的顏色不像上方手部刷色那樣濃郁,這都是取決於上妝的手法,
這顏色可以替臉部帶來健康的感覺,但是習慣高彩度腮紅的人肯定不習慣這顏色,
這點我敢保證!
因為我就是那個第一次上完後,看不出自己臉頰到底是什麼顏色的人XD

IMG_5699

Beam (左淡右濃)
是可愛的蜜桃色,我想大多數的女生應該都會喜歡這色,不過因為顯色度滿高的,
第一次我不小心就失手了,而且膏狀腮紅上完之後比較不好調整,還是建議大家
不要貪心一點一點慢慢上。

IMG_5702  

 

雖然這牌子的知名度不高,但使用過它們家商品後,真心覺得還不錯,
而且會想購入其他商品,像是:護唇膏/粉底液來試試看。
不過因為網站部分沒有送海外,想買的人只能透過代購囉~

 

以上。

 

 

 

 

arrow
arrow

    小小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