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875  

關於奔3前,你最想做的事情是什麼?

我希望是跟自己旅行。

 

一直以來,我都覺得自己是個很能跟自己相處的人,我享受與朋友外出玩樂、小酌,
但某些時候,我也很喜歡自己一個人在家,做任何想做的事情,看書、看影集、寫
部落格,或者拍拍照,甚至聽著音樂整理房子,也許有人覺得這樣的生活方式很枯燥
乏味,但我卻樂在其中。

我也可以自己吃飯、逛街、看電影,對於某些人而言,或許覺得有些不可思議,但畢
竟我們這輩子花最多時間相處的,不是爸媽,不是另一半,而是自己。既然如此,
跟自己旅行,應該也再自在不過了吧!至少目前我是這樣想的。

也許有些不安,有些孤單,但我想旅行結束後應該會有所收穫吧!

 

 

為什麼選擇東京?

因為自從3年前第一次去過東京後,就一直想找時間再訪
不是多熱愛東京這地方,純粹覺得當時行程排太滿
完全沒時間好好細細品嘗這個城市迷人的地方
尤其去過京都後,不論是迷路或者是漫步在巷弄間
讓我看到這城市另一個面貌,同時體會到悠閒時光的美好
也許景緻不是那樣的特別,但很多時候急忙找尋目標,卻遺忘身邊的美好

當然,京都與東京是完全不同的面貌,節奏更是完全不同
但我還是希望這次的旅行可以放慢腳步,細細體會周遭的一切

還有另外一個原因就是安全的考量及交通的便利性
在東京即使一個人走在路上也不覺得危險
女孩子只要注意晚上別出入一些風化區就好

 

決定好旅行的目的地後就來訂機票了

因為不想花太多預算在機票跟住宿上
本次一樣搭廉航前往東京,原本已鎖定香草航空
原本看好出發時間,機票含稅一萬有找
就在游移不定的時候,價格越來越高,再加個1000多塊就可以搭普通的航空了
最後決定放棄,因為我還是想把機票錢壓在一萬以內
找了一下最後決定搭乘酷航

酷航的航班時間很固定,早去午回
雖然我很想下午再回台灣,至少在醒來到搭飛機前還可以吃點好吃或者去其他地方走走
但考量預算問題,也只能接受了
酷航來回機票原本也要九千多塊,但後來我用了一些小技巧讓總金額降到八千多塊
關於這部分,會再寫一篇文章跟大家分享

 

日本住宿說真的好貴,因為是一個人旅行
無人可攤分飯店錢,我想把每晚的住宿預算控制在一千以內
但這預算基本上只能住青年旅舍或膠囊旅館
雖然後來有找到有私人空間的小旅社
但想想自已一個人在國外睡覺,難免覺得有些害怕
所以最後還是選擇了青年旅社

先前就有看過Yuki分享淺草地區一晚3000日幣以內的青年旅舍
之前去過淺草覺得環境其實還滿不錯的
所以就默默收入口袋名單
但後來在行程規畫上有些地方是必須搭乘JR線
頓時覺得好像還是住在JR線上比較方便
但是看了一下新宿跟池袋,不是價格太高,就是環境太雜
又再找了一些網友們推薦的青年旅舍,交通上也不是非常方便
後來跟常去日本的友人討論後,他建議我可以往上野發展
環境部分還ok,也符合我想住在JR線上的需求

最後透過Agoda訂房系統找到一間位於上野的女子青年旅舍
一晚只要700有找(未稅,不含服務費)
有次看到做促銷高級膠囊房只要NT$588/晚(未稅,不含服務費)
但當時的我始終沒有出手
某部分原因是卡在網路上找不到相關的分享文章
雖然說訂房系統上有很多,大約有九成都是正評,但我還是猶豫了
加上當時機票也還沒買,就緩緩先
另一方面我其實很想住在淺草,但想到每天出門都要先到上野轉車,就覺得幹嘛自找麻煩

很少這樣猶豫不決的我後來決定兩間都住!

因為位於淺草的ENAKA網路上普遍好評
加上我滿喜歡床鋪的設計(床頭有櫃子可放東西),以及每個床位附有行李鎖增加了幾分安全感

房價部分兩間其實差不多
ENAKA一晚含訂房網站服務費及稅金800台幣,在扣除當時Agoda有做促銷
輸入折扣碼可再享折優惠,雖然折扣不多,但不用白不用
打完折後,平均一晚750,我在這裡住三晚
ENAKA3
▲我就是被這床頭設計所迷惑~ (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ENAKA
▲Enaka不是純女性的青年旅館,選擇混宿價格更便宜  (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ENAKA2  
▲擔心安全問題的女生,可跟我一樣選擇女性膠囊客房  (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最後兩晚決定住在上野百夫長女子青年旅舍
這間青年旅舍距離上野車站步行大約10分鐘
從旅館內可直接看到上野公園
也因為這樣我決定離開東京的那個早上要去上野公園享受一下悠閒的時光

Untitled3  

如同上面說過,原本的價格是700有找
後來再搜的時候發現房間資訊消失了
瞬間害我慌了手腳
想說怎麼只剩貴的房型
後來把頁面往下拉,好險還在
只是暫時離開熱門房型而已
怕再次嚇死自己,只好趕緊速速下定
但因為是促銷價,所以無法延遲付款
這也是我之前猶豫的另一個點
畢竟當時我還在猶豫不覺中
有一刻覺得就五天都住上野就好

價格部分比我一開始看得便宜
最便宜的價格一晚400有找(未稅不含服務費)
但跟高級膠囊房只差幾十塊
為了讓自己睡得舒服些
最後選擇了高級膠囊房,費用部分則是NT$470/晚
加上8%的稅金及10%訂房服務費後以NT$562/晚成交

Untitled
▲位於上野公園旁的百夫女性青年旅舍,最便宜的價格為NT$398/晚,在東京這高物
 價的城市,對於預算有限的旅人來說是ㄧ大福音。    (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Untitled2  
▲除了普通的膠囊房外,另有提供高級膠囊房,床位空間較為寬敞,也是我本次訂購的床型。
 (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實際住宿心得,會再跟大家分享

 

這趟旅行機+酒總花費如下:

台北-東京來回機票NT$8,246+手續費NT$59=NT$8,305

ENAKA(3晚)NT$750*3+刷卡手續費NT$34=NT$2,284

上野百夫長女子青年旅舍(2晚)NT$562*2+刷卡手續費NT$17=NT$1,141

合計11,730

 

也許對於某些人來說這樣的金額還是不夠低
但關於搶廉航促銷機票我實在是不在行
我只能說,我盡力了

 

 

 

 

 

 

 

 

 

 

 

 

 

 

 

 

 

 

arrow
arrow

    小小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