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不到7月氣溫就已達35度C,每天光是起床梳洗化妝到出門那一刻髮際線已經可以感受到汗意,而通勤的時候從捷運/公車站走到公司,背已濕,通常不夠持久的粉底液在時候就會露出馬腳。身為一個T字油兩頰乾的難搞混合肌人,加上我是個不補妝的人,因為我非常害怕那種粉越疊越厚的面具妝感,所以底妝持不持久,對我來講完全就是夏日化妝重點中的重點啊!

  
這次蘭蔻推出這款零粉感超持久粉底液,在國外早已上市,而且評價還滿好的,不過我使用的是亞洲版,至於亞洲版跟國際版差異在哪呢?
亞洲版除了維持原有的超遮瑕、不黏膩、不脫妝、全天持久以及控油外,防曬係數從原本的SPF15提高到SPF38_PA+++,妝感走一個薄霧透光,同時也標榜超透氣、零粉感。
而本次也推出亞洲色號B-01(本次使用色號)&B-02,一共12個色號,讓每個女孩都能找到專屬自己的底妝色號。


雖然本人是混合肌,但凡只要訴求是全天持久、控油,就可以打到我,雖然原本我對於蘭蔻這品牌的印象是比較屬於阿姨們在用的,因為我高中老師是蘭蔻的忠實顧客,還記得以前跟她講話都可以聞到她唇上的口紅味,只能說令我印象深刻啊!


不過本次試用了蘭蔻這款零粉感超持久粉底液後,讓我對蘭蔻的好感度大幅提升!原因讓我娓娓道來...


在告訴你們原因之前,先直接進入底妝實測吧!

因為粉底液本身流動性滿高的,從這點可以觀察到妝感可能是比較偏薄透的,而用量部分我都是以按壓一次畫整張臉,接下來就是本人的素顏
 

------------以下是防雷牆------------


 

 

 

 

 

 

 

 

 

   

 

好的,素顏來了


雖然本人算是保養得還算勤勞,但因為長期化妝,以及以前年紀小不喜歡防曬,所以臉上暗沉斑點也是少不了,還有最討厭的一點就是遺傳的粗大毛孔,每次看著自己的毛孔都好想問媽媽為什麼要把這東西遺傳給我(無限白眼),同時還有青春期留下的印記-痘疤,所以皮膚的瑕疵也不算少,但至少膚況都維持在一定的程度,這告訴我們有保養還是有差。

 

近期最喜歡的上妝工具是美妝蛋,因為它能讓我的底妝更服貼,如果已經有做好妝前保養但還是覺得底妝浮浮的人,可以試試美妝蛋,打濕過後將底妝拍進肌膚,會讓粉底更加服貼哦!

大家都知道上班前的化妝時間十分珍貴,我習慣直接將粉底液點在臉上,再用美妝蛋拍開,來看看上妝後跟上妝前的對照
   
  

  

顏色我都沒有調哦~原本膚色稍微比較暗一點,上完妝之後整個就亮起來了,原本這顏色我覺得有點選太白了,但上在臉上出乎我意料的自然,加上之前脖子都沒好好防曬,所以現在只能連脖子也一起上一上,不然只有臉是白的感覺超詭異的。

我知道大多台灣女生都會選擇偏白的底妝,我自己也喜歡膚色看起來比較亮,但這在我要真心奉勸各位喜歡偏白底妝的親辜,如果上完妝發現脖子顏色比臉黑,請不要秉持著勤儉就是美德的想法,拜託多擠一點粉底液,把脖子也畫一畫,至少看起來比較一致嘿!


有些標榜控油的粉底液完妝後會有種明顯的緊繃感,這款倒是還好,而且通常用粉底液都會壓蜜粉定妝,除了讓底妝更持久外,還有就是可以降低那種討厭的黏膩感,不過這支粉底液完全沒有我所討厭的那種黏膩感,這點加分!

前面有提到我是混合肌,因為很討厭脫妝還很懶得補妝,所以在測試的時候我T字還是都有稍微掃一下蜜粉,臉頰則是看情況,但實測結果是有沒有掃蜜粉差異並不大。

剛上完底妝肌膚也沒有太厚重的感覺,真的有超薄零粉感的感覺,即使出汗或出油,底妝還是都牢牢地在臉上,唯一比較會脫妝的地方大概只有鼻翼兩側,大概中午就會有點浮粉,不過我都直接用衛生紙壓掉,其他地方像是原本我眉心也超會脫妝,但蘭蔻這款零粉感超持久粉底液它可以讓我的眉心也持久不脫妝,真的要好好幫它拍拍手!

另外還有一點就是微霧光妝感,立刻有自然妝感,上完之後都覺得自己皮膚變超好,光是從上面前後對照照片就看得出來,照鏡子還沒有那麼明顯感受,拍照整個差很多,覺得好神奇。
  

 

------------同場加映------------

蘭蔻零粉感超持久氣墊粉餅
    
雖然本人不是氣墊粉餅的愛好者,但氣墊粉餅在台灣市場可是不容小覷啊~本次蘭蔻也同步推出同系列的氣墊粉餅,不得不說專櫃氣墊粉餅外殼都走一個質感路線,每家都在比美的,這邊我就試在手上讓各位看一下前後差異

  


最後我要推薦給不喜歡厚重妝感、追求自然/控油持久妝效的你,如果你正在尋找適合夏日的底妝,誠心推薦你試試蘭蔻這支零粉感超持久粉底液,相信你不會失望的!

還有啊~即日起~7月底只要持它牌粉底液或氣墊粉餅/空瓶到蘭蔻櫃上丟棄並購買零粉感超持久粉底,就可以折抵100塊哦!
小提醒:氣墊粉餅跟特惠組不在折價範圍哦~

有興趣的人請把握機會!

最後附上活動連結,填資料就可以換取蘭蔻零粉感超持久粉底液1ml試用包哦~
https://www.lancome.com.tw/彩妝/A00961-LAC.html?utm_source=pixnet&utm_campaign=2018TIU&utm_medium=social&utm_content=blogger-seeding_freedomland#coupon

 

 

 

 

 

arrow
arrow

    小小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