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胡志明市旅行,關於住宿許多人想到的就是可以用低價入住五星級飯店,琳瑯滿目的飯店,價格從低到高任你挑選,在體驗Airbnb之前我也這麼想的。

在決定到胡志明市旅行後,我便開始物色飯店,但不曉得是否是旅遊旺季的關係,飯店的價格並沒有想像中的便宜,加上旅伴不希望在住宿上有過多的花費,便開啟了想體驗Airbnb的念頭。原本想飯店跟Airbnb各住兩晚,降低風險,沒想到最後還是被低價收買了。

 

本次下榻的公寓位於第一郡,距離咖啡公寓十分近,步行約3分鐘左右的距離,公寓對面有幾間咖啡廳,像是較為觀光客所知的福隆咖啡,公寓斜對面就有一間,還有幾間看起來不錯的餐廳。
距離幾個較著名的景點像是:紅教堂、西貢中央郵局、胡志明市人民委員會大廳等,都是步行可以抵達的距離。

  
公寓正面對的咖啡廳
 
斜對角有個綠色傘棚就是福隆咖啡

 

在胡志明每個店家跟公寓都會聘僱保全人員,他們可能是坐在店裡或者站在門外,而我們住的公寓也不例外。白天進出保全人員不太會管我們,但到了晚上就會被問是住在哪層樓的,比較不方便的地方就是這棟大樓是有門禁的,房東告訴我們的門禁時間是23:00,但我們試過幾次發現其實門都會提早關,進出的時候保全人員也都會確認我們居住的樓層才放行。雖然晚上回去的時候覺得不太方便,但從另一個層面想安全確實是比較有保障的,如果喜歡從事夜間活動的人,可能就要稍微斟酌一下是否要選擇有門禁的大樓。


公寓大門,門口擺放的塑膠以便是白天保全人員駐紮的地方

 

外出旅行居住的地方有沒有電梯其實滿重要的,畢竟要扛行李也是頗累人,好險這是棟有電梯的大樓,雖然說電梯不大,一次約可塞進6個大人,電梯的空調設備也不太好,每次搭電梯都有種在烤箱的感覺。

我們住的公寓一共有兩道門,門鎖部分有兩道,這部分我覺得在進出上較為稍嫌不便,畢竟這些鎖都不是很好開,第一天底達的時候還打不開密碼盒,跟房東一來一往確認,最後大概花了五分鐘才順利打開。每天出入都要花一點時間跟門鎖搏鬥,說道這部分只能說飯店那種感應卡設計真的好方便,而基於安全考量外出也必須鎖上兩道鎖,不然就等同請賊入門的概念。

開門後便可看到有兩個迎賓擺設,可惜我們藝術慧根不夠,始終看不出是什麼造型,通過小走廊便會看到寬敞的客廳,除了一進屋的大長桌,窗邊還有沙發區,旅伴一看到便說:「晚上在這喝酒肯定很爽!」落地窗的設計讓日光照亮整個客廳,採光佳這點對我來說很加分👍細看屋內的擺設,看似隨性卻充滿細節,除了牆上的畫作,從長桌以及儲藏室充滿許多顏料與精油相關的東西,讓我不禁推測此屋前身應該是個工作室。

IMG_4292.jpg


寬敞明亮的客廳,藉由藝術品的擺設,有畫龍點睛之效。

 
走進圓形小拱門,便進入臥房。


客廳一隅,擺放著畫作與古箏做為擺設。

 

除了寬敞的客廳,還有兩間風格不同的房間。

第一間房間風格較為華麗,一進房便可看到床架上點綴著金色的花朵,搭配著深藍色的床單,讓整體質感提升。房內的擺設雖然簡約,但還是可以觀察出屋主的用心。浴室空間不大,馬桶與淋浴的空間有一道水泥牆隔開,浴室門則是毛玻璃的材質,玻璃上用紅色顏料畫了個裸女,乍看還真令人害羞。 這房間同時擁有專屬的陽台,陽台還附有烘衣機,對於待較多天的旅人來說,不想帶著一堆髒衣離開,也是頗為方便。
 

IMG_4278.jpg

第二間房間的主色調是米色調,在網站上看到這房間時我便一眼就愛上。這次間擁有兩面大窗戶的房間,我喜歡那陽光隱隱照進房裡的感覺,那張有著奶奶家味道的梳妝台,特別吸引我,一旁放著抽水煙的器具當作擺設。而床的兩旁用了木頭箱子堆疊成置物櫃,床與窗戶中間還有張懶骨頭(這曾是我最想購入的傢俱)。浴室門與床單顏色相呼應,讓房間整體感更加提升,我也滿喜歡浴室門的設計的,雖然開關不是太方便,但這樣的設計與選色,替整個空間增添了些復古的味道。

  

乍看只覺得兩間房都風格擺設不同,但實際上最大的差別在於床,第一個房間的床墊是比較偏硬的床,而另一個房間則是空氣床。一開始我坐在床上的時候還嚇到,想說未免也軟得太誇張了吧!然後就想到自己睡覺時很容易翻來翻去,擔心會影響室友,不過好險我們都玩得太累,每次一躺下就馬上睡死,完全沒有因為翻身被吵醒的問題。

 

住在Airbnb當然也少不了廚房,我喜歡房東用長桌將廚房跟沙發區隔開的設計,形成一個吧台。早晨的廚房十分明亮,可以想像坐在這享用早餐肯定很愜意,不過因為公寓附近的便利商店最近的至少也需要步行6分鐘左右,加上便利商店的食物也沒特別吸引人,所以早餐時光我們通常都是直接到外頭的咖啡店度過。

IMG_4279.jpg

沙發區是我們每天晚上喝酒聊天的地方,椅子很舒服,真的讓人覺得像在自己家一樣,我甚至覺得比自己家還舒服。

如同前面所說,客廳早晨的採光很棒,雖然我住的房間有一個梳妝台,但是因為光線角度加上沒有專用燈的關係,導致梳妝台的燈光不足,所以後來我都坐在沙發這邊化妝,而且這邊有一個鏡子,感覺屋主早已設想到如何解決化妝這個問題了。

 

整體來說,我跟朋友都很滿意這公寓,完全就跟在網站上的照片一樣,同時也很欣賞屋主的藝術品味,雖然一進門先被巨型迎賓裝置物嚇到,在起床後尚未完全清醒前走到客廳,也會被人形模特兒嚇到,然後撇除隔音稍微差了點之外,其他一切都很棒!而這樣的公寓,一個晚上只要NT$2,744,而我們是前三名下訂的房客,額外享有20% OFF,在Airbnb訂房需額外收取清潔費&服務費,我們一共住了四個晚上,平均下來一個晚上NT$2647,我們剛好四個人,所以一人負責一晚的住宿費用。
 

說到隔音問題,不得不說我們真的很幸運....第一天晚上遇到東南亞足球冠軍杯錦標賽,這是睽違十年越南再次拿到冠軍,所以整個越南可以說是陷入瘋狂。
當天下午的時候屋主就不斷提醒我們要早點回去(而且還不止一次),但當天晚上我們已經訂了一間高級越南餐廳,想說吃完回公寓應該也還好~

殊不知除了叫不到計程車,還花了三倍的時間才走回公寓,一開始叫不到的時候朋友還請餐廳服務生幫忙叫計程車,結果服務生說因為我們住的地方是很熱鬧的點,所以車子基本上是開不進去的,建議我們用走的回去,看了地圖約莫需要30-40分中的腳程,想說別無選擇只好早點出發,結果路上充滿摩托車,甚至有些還把路都堵住了,我們也充分感受到越南人的瘋狂與熱情,每個騎車上街的越南人大多都身穿越南國旗T,手持越南國旗,最很可怕的就是他們都會吹著一種名叫"巫巫茲拉"的非洲樂器,沿途吹,不斷的發出聲音,經過一個半小時的摧殘,真心覺得自己聽力受損了回到公寓後還是要先喝一杯再睡覺,結果外頭街道的音樂放整晚!!!原本以為自己可以輕易對付這一切,殊不知房東貼心準備的耳塞還是派上了用場,只是起的作用有限,讓我花了不少時間才入眠。隔天起床音樂依舊持續播放,我也是真心傻眼。

 

不過我想要像我們一樣如此幸運才會遇到此盛事,雖然隔天參加湄公河一日遊的導遊說,不論輸或贏,大家都還是會慶祝
 

房東人也很好,雖然說在這段期間我們並沒有碰到面,但第三天他們有假藉要拿東西順便清掃房子,也避免掉那些不必要或者令人有些尷尬的場面,雖然旅伴很想窺探房東真面目。
從入住前大概2-3天的時間,房東就建立了一個whatsapp群組,確認我們的航班以及後續相關聯絡事宜,除了whatsapp也可透過wechat跟他們聯絡,這部分就端看個人使用習慣,因為訂房後我們有先透過Airbnb站內信溝通,當時我便請他們透過whatsapp跟我聯繫,並留下了自己的聯絡方式,房東他們也有先寄入住須知給我,雖然我始終沒收到,而在出發前透過whatsapp他們提供了連結給我,這才得以順利拿到入住須知。而房東在問題的回覆上也都很即時,因為他們是3個人的管理團隊,我是沒有試過半夜跟他們聯絡,在正常的時間點跟他們聯繫他們都會滿快的回覆的。

 

以上就是首次的Airbnb初體驗,雖然沒有100分但也有98分,期待下次Airbnb的體驗。

 

arrow
arrow

    小小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