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0504_203234  

面臨即將到來的夏天,你準備好了嗎?

身在氣候潮濕的台灣,夏天化妝時最害怕遇到的就是脫妝

雖然現在各品牌都吹起氣墊粉餅風,紛紛推出相關商品

但台灣夏天潮濕悶熱的氣候真的是凍不住啊

先不說妝感的持久度,光是粉刺滋長的速度就快令人崩潰

說是如雨後春筍般的冒出都不為過

 

先說明一下我的膚質:混合肌,兩頰偏乾,T字油

一直以來我都習慣使用粉底液上妝,比較常用的底妝品牌有Giorgio Armani、BENEFIQUE碧麗妃

心頭好則一直都是Giorgio Armani Luminous Silk Foundation

如果很在意遮瑕效果的人可能會不太習慣Giorgio Armani

因為他們家就是講求輕薄透跟光澤感

有空再來介紹他們家的粉底

 

回到今日主題-L'Oreal Infallible Pro Matte Foundation 

在這裡要先跟大家say sorry

這款雖然在國外賣到翻,但台灣就是沒有進

要買的話就要找代購

 

先來看一下外包裝,基本上就是這樣的軟管,沒什麼特別好介紹的

唯一的優點大概是中間是半透明的,讓你可以清楚看見粉底還剩多少

20160504_203021  

容量是30ml,滿好隨身攜帶的,說是旅行首選粉底也不為過

出國玩要帶一堆化妝品有時候真的覺得很麻煩,但又不可能拋棄粉底

有時候我都會偷懶只帶粉餅,但偏偏出國的保養什麼都會打個折扣

所以有時候就會出現底妝很不服貼的情形

但有了這支粉底,以後出國我應該會選擇帶著它了

包裝上有寫著24H長效粉底之類的字眼,內容是什麼也不太重要

重點就是那24H

 

顏色部分總共有9個色號

從白人到黑人都可以使用,是不是超級貼心

bb0ba9f90bdcd73eff146c89486d4dfa
*照片來自網路

因為我只有買一條,所以借用一下網友的試色照給大家參考

基本上台灣女生的膚色應該差不多落在101、102跟103這三色的區間

我自己拿的就是102,當初選色也只能透過網路不斷爬文&不斷觀看youtuber的分享做挑選

原本想心一橫直接拿101,但後來有冷靜,最後想說挑個102應該比較保險

只能說還挑得真準,試在臉上完全剛剛好

如果拿不定主意的人也可以一次拿兩條,再混合在一起也可以哦

 

粉質的部分是屬於有點水潤感的

我都會先擠一些在手上再點在臉上,用五角海綿推開

上妝前我都習慣上一層隔離霜

最近使用的是前陣子廣受好評的 SOFINA 控油瓷效妝前隔離乳

雖然網路一面好評,但個人對這瓶沒有太大的好惡

也有可能因為開始使用的時候已經是冬天

所以也感受不到網友們所說的超強控油力

使用後也沒有感覺到有潤色或者其他效果

有種塗心安的感覺,不過有一個優點

就是至少不會讓肌膚感覺到悶/不透氣

上完隔離霜後,就開始上粉底液

來個妝前妝後的對照圖

PhotoGrid_1462365852236  

妝感部分如同產品名,是屬於霧面的妝感

照片看起來有點亮亮的是因為我已經刷了腮紅跟打亮

由於台灣天氣比較潮濕悶熱,過往我上完粉底液後都會刷上蜜粉定妝

但這次因為要測試持妝度,所以我沒有用蜜粉定妝

令人驚訝的是,這個持妝度真的超好

先說好,這篇文章的照片我全部都沒有調色,都採取一樣的燈光,角度我只能盡量了...

PhotoGrid_1462338080147  

雖然臉部稍有出油的現象,但看起來算是合理範圍,就是有點自然的光澤感

除了鼻翼兩側稍有暗沉的情形外,其他地方根本就是完美

以開架式彩妝來說,CP值真的超高

而且這幾天台北的天氣都超過30度,我也不是一直待在冷氣房裡

一天下來能維持這樣的妝感真的讓我想立刻囤10支

 

目前這支已榮升為我的新寵,接下來的夏天就看它了

至於乾性肌膚的人可能要三思一下

 

以上。

 

 

 

 

 

 

arrow
arrow

    小小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