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曼谷這城市出了名的會塞車
有多會塞呢?

還記得第一次到曼谷旅行是公司的員工旅遊
為了方便人員的控管以及讓大家好好的無腦旅行
所以我們是團體行動的
跟團的行程交通工具當然就是遊覽車
還記得在旅程的最後一天我姨媽剛好來了
當時我忘了我們要去哪個地方
總之我在車上睡了又醒醒了又睡
總感覺我睡了至少有20分鐘以上
但當我睜開眼,車一就在原地
當下我深刻的體會到曼谷是個有多會塞車的城市
真的名不虛傳啊
也因為塞車讓我們有些行程都delay了

這次是我到曼谷自助旅行
交通方面一直以來我都沒有花太多時間研究
想說就搭BTS,頂多進出機場搭個計程車,去個恰圖洽體驗一下嘟嘟車
不過因為我們只有兩個女生
為了避免溝通不良以及考量到安全問題,最後我們全程都是搭BTS
畢竟我真的有點懶得跟司機在那邊喊價
更不想被坑

原本天真的我是打算全程都買票的
因為行前焦慮症已經讓我無心再研究其他事情
但突然想到第一次去曼谷我們有一天自由行的時間
我們一群人拎著大包小包在壅擠的BTS站外排隊買票
想到那場景就覺得好辛苦
後來快速搜尋一下,還真的有類似悠遊卡的東西
泰國叫「兔子卡」,在各BTS站的服務台就可以買到
買的時候講「Rabbit Card」站務人員就會明白
IMG_0522

IMG_0524  

不過我在網路上查到的資訊都是200泰銖
包含100車資、50押金、50工本費
但我們買的時候只收了180泰銖
因為這部分功課我也沒做太多
當時還以為降價了
結果不是!!!!
網路上大多人分享的都是200泰銖的這個版本
我買到的180泰銖這版本是不可以退錢的
切確來說應該是,卡片餘額可以退給你,但卡片他會收走
如果你想留著卡片,就不能退錢
180泰銖這個版本包含100車資+80工本費
大家可以參考下方官網的資訊
rabitte card  

卡片的有效期限都是5年
差別就在於工本費以及押金的退還
就算5年內不會再去曼谷,30塊換個回憶也是ok的
大家可依自己的需求購買
如果不知道怎麼講,直接給站務人員看圖片比較快

這幾天行動下來
我們也沒跑特別遠
但不知不覺兔子卡裡的錢就花光了
曼谷雖然普遍物價便宜,但BTS價格似乎相對偏高(?)
我們交通費大概花了500泰銖左右
最後一天因為不會坐超過100塊,所以我們就都直接用買票的

售票系統有兩款:一款可以收鈔票,一款只收銅板
沒有零錢的人也不用擔心/跑去換錢
購買的方式也很簡單
只要你看得懂台北的捷運售票方式在泰國你也看得懂
STEP 1:找出自己所在的站點
STEP 2:找到目的地
STEP 3:依照上方的價錢點選、投錢、拿票
是不是很簡單呢
IMG_1154  

對了,還有另一種是一日券
據說是一張140泰銖
一樣在服務台可以買到,講"One Day Pass"就ok
大家可以利用google系統查一下路線就大概知道一天會花多少
因為我們懶得一直買卡而且一天最多可能花到120左右
所以就沒有買一日券囉

交通方面就先說到這
祝每個去曼谷的朋友都能玩得愉快買得盡興。

 

 

 

 

 

 

 

arrow
arrow

    小小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