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733  
藍象餐廳最有名的莫過於它的廚藝學校

在第一次造訪曼谷時,我們也有去某廚藝學校學做泰國菜
當時覺得老師年輕漂亮又賢慧(完全放錯重點)
跟同事一起分組做菜感覺很有趣
有非常多新奇的體驗
畢竟當時的我還是個什麼菜都不會煮的人
而煮出來的菜就是我們的中餐
為了不讓自己餓肚子只好將這重責大任交給同組的媽媽
也為了不讓大家餓肚子,老師都會幫大家看(煮)
所以真的是體驗無誤,即使當時還有食譜給我們帶回去
那份食譜早就不知道被丟到哪去了

這次造訪藍象餐廳不是要去學做菜
而是要去吃飯
曼谷的藍象沒有拿到米其林星星
但有受到「米其林指南」推薦曼谷必訪餐廳之一
加上藍象就在我們飯店對面
怎能錯過這個機會呢?

藍象餐廳的外觀為歐式建築
跟我曾在澳門看過的那些葡式建築感覺有些類似
是清爽粉嫩的鵝黃色外觀
給人一種清新的感覺
IMG_0721  

餐點部分除了單點之外,還有中午的商業套餐可以選擇
秉持著本次曼谷行是小資旅行
我們當然是挑商業套餐囉
商業午餐內容每天都不一樣
有興趣的人可以上官網看一下
挑選自己喜歡的菜色的星期別前往

我有事先寫信去訂位
如果用餐時間有確定建議大家提早訂
因為這次的訂位經驗下來,我覺得他們回信的速度滿慢的
因此我還寫了好幾封信過去確認
但後來發現其實沒訂位感覺也是會有位置坐
店裡頭分很多區塊,坐位感覺滿多的
而且我們是平日中午去,所以人沒有想像中的多
但一直陸續有客人進來就是了
如果如果真的不想寫信自己訂
也是可以到曼谷後再請飯店的人幫忙訂啦

訂位請點這裡
進入頁面後在上方找到"BOOL A TABLE"點進去後
就可以看到下方這個畫面
BE  

用餐當天進門後告訴帶位人員我的名字還有訂位時間後
我們就被帶到一樓中間的區域
店裡的擺設跟氣氛我滿喜歡的
IMG_0690  
ㄧ坐下後店員就會送上menu
當然有分ㄧ般的菜單跟商業午餐
原本在研究ㄧ般菜單,可能我跟朋友一言一語在討論時被他們聽到我們說中文
後來就非常貼心的送來了中文的菜單
這點這真的有大加分
而且可能因應來自各國的客人
這邊的服務生英文都很流利,雖然泰式英文讓我聽得很吃力
後來我們還發現有個服務生會說中文
雖然發音怪怪的,但可以明顯聽出是中文
瞬間整個有嚇到
我還問我友人,他是說中文嗎?
深怕自己想家聽錯了XD

IMG_0678
喜歡這樣的封面設計
簡單有質感
IMG_0677  
打開是代表泰國的動物-大象
05656B68-67D2-48EB-8B86-F83FC219B38C
如果要商業午餐就直接跟服務生說
他們就會明白
接著就等著吃飯吧
餐點部分只要選要不要湯品
價格其實只有差一點點,我記得是500多跟700多的差別
就看自己有沒有喜歡那天的湯品
隱約記得我們那天的湯是冬央功湯

因為我忘了拍商業午餐的menu
然後官網的菜色似乎改了
所以大家就看直接看照片吧
IMG_0685
先從米餅(搭配著不知道是什麼肉)跟忘了名字的湯開始
這份量真的很迷你
一開始我們有點小傻眼
但是味道還不錯
米餅脆脆的好好吃,那湯微酸的味道十分清爽開胃
不過那個湯真的一口就乾了
裡面有一節虎蝦肉,滿Q彈的
IMG_0691
接下來登場的是炸蝦+春捲+牛肉沙嗲
吃的順序為由右至左(如有錯誤歡迎提醒)
IMG_0694  
牛肉沙嗲
大概因為是牛肉的關係,所以口感是比較有嚼勁的
一開始我很豪邁的整串拿起來咬,但其實會吃得有點辛苦
比較在乎形象的人可以用叉子把肉取出在放到口中
沙嗲味道非常重,偏鹹
個人覺得如果換成雞肉可能會比較好入口(?!)
IMG_0693
這個是炸春捲
裡面包什麼我已經忘了
但是這三道裡面我跟友人一致覺得好吃的
旁邊的酸辣沾醬是靈魂
IMG_0692
這個蝦本身肉質滿Q的,感覺跟第一道冬央功湯的蝦是同一種
不過這道不曉得是本身就是做冷的
總之我覺得這道表現一般般
純粹因為我不喜歡吃冷食
IMG_0695
其實我有點搞不清楚套餐裡的湯是哪一個
但兩個都滿好喝的
這道是椰奶冬央功湯
我已經忘了裡面有什麼料了
原本對椰奶都是甜甜的容易膩的感覺
不過將椰奶加入冬央功出奇的好喝
冬央功的酸綜合的椰奶的甜
這道我喜歡
後來我也買了藍象的料理包回來
想自己試做看看
IMG_0701
前面那幾道吃下來,雖然分量不多,但已經稍有飽足感
現在這些才是主菜
(順時鐘介紹)
香蘭葉包雞
可搭配中間的沾醬
酸酸甜甜的很對味
裡面我最喜歡這一道

酸辣炸魚
之類的料理
這道吃起來有種說不出來的感覺
不是酥脆感,可能上頭的泰式酸辣醬影響了麵衣的口感,亦或是本身就是這樣
總之一入口這不是道讓人覺得特別好吃的料理
但是多吃就又覺得還不錯
簡單來說,就是一道值得細細品味的餐點

接下來這道是配菜-不知名的蔬菜類
因為本人非常挑食,基本上這種豆莢類的都不吃
但是這道菜看起來像是豆類,但它應該是某種蔬菜
因為它吃起來沒有豆類的味道,就是菜味
味道十分清爽,可以解辣

最後是紅咖哩豬(應該是豬)
泰國的咖哩實在沒什麼好挑剔的
雖然個人偏好綠咖哩,但這道紅咖哩味道其實滿不錯的
非常下飯,而且滿辣的
有人不小心吃到辣椒整個差點噴火
猛灌水也無法解辣,最後靠吃那道不知名的蔬菜才解辣
IMG_0704
提供兩種米飯
香甜Q彈的紫米飯以及泰式長米
IMG_0706
最後登場的是椰漿南瓜湯
椰漿嘛~吃起來味道就跟你們想得差不多
有點像摩摩喳喳
雖然搭配南瓜感覺好像有點奇怪
但其實味道還滿搭的
不過湯裡面有一個蛋(請見下圖)
吃起來口感有點奇妙
畢竟我從來沒有在任何甜湯裡吃過蛋
友人覺得有點詭異
我則是一口吃下,沒太多的評價
就是蛋
後來在洽圖洽路邊攤看到滿多賣一盒全都是這種蛋的
IMG_0708  

整餐吃下來其實我跟友人都覺得表現一般
沒有特別令人驚艷
但因為是"藍象"所以可以來試試
如果有人跟我一樣是衝著"藍象"這名號來的
建議吃個商業午餐體驗一下就好
整頓飯吃下來一個人1000泰銖有找,我們還有叫一瓶水
如果是單點一個人應該要一千多塊吧
就看你點什麼吃了
對了,這邊消費要加17%(計算方式為消費金額加10%再加7%)

吃飽之後可以到櫃檯旁逛一下
這邊有販售藍象的醬料包、香料以及一些周邊商品
像是茶壺組個人就覺得滿值得買的
有大小組之分,價格分別為300跟500泰銖
這種價格在台灣是絕對買不到的
如果是禮盒組價格應該會再高一點
IMG_0711  
醬料包部份選擇也是滿多樣化的
除了下圖這種外還有一種是裡面有搭各式香料
直接STEP BY STEP跟著煮,完全零失誤版
不過因為我已經有買其他香料跟調味料
所以就買簡易版醬料包
IMG_1730
外包裝還有標示辣度跟食用人數等資訊
IMG_1731  
買來我是還沒開來煮過
所以還無法跟大家分享藍象的醬料包有沒有比較威
如果來泰國想買藍象醬料包但其實不會到這一區的朋友也真的不用專程繞過來
因為各大超市其實都有賣
包括觀光客最愛的BigC都有賣
只是價格上當然會貴一點點
大概一包會差個4-5泰銖左右吧
但怎麼算都比專程來的車錢省就是了

 

Blue Elephant(藍象餐廳)
英文地址: 233 S Sathorn Rd, Khwaeng Yan Nawa, Khet Sathon, Krung Thep Maha Nakhon 10120泰國
泰文地址: 233 ถ. สาทรใต้, แขวงยานนาวา, 10120
官網:http://www.blueelephant.com/bangkok/
電話: +66 2 673 9353
營業時間: 11:30–14:30, 18:30–22:30
刷卡:可
預約:可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小小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