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665  
來到曼谷除了品嚐街邊小食、各式泰式料理外,如果預算充足,絕對別忘了挑一間餐廳好好享受一下。

 

說到亞洲50大餐廳,在台灣你絕對會想到米其林三星主廚江振誠與賀士盟集團開設的「Raw」,Raw
雖然近在台灣卻一位難求,在網路上有「台灣最難訂的餐廳」之稱。

 

回頭看看亞洲50大餐廳名單,遍佈東京、香港、首爾、曼谷、新加坡,而這些城市消費最便宜的非曼谷
莫屬。

 

到曼谷旅行除了可以用極優惠的價格住到五星級飯店外,還可以用在台灣一般餐酒館的消費金額,享受
到入圍亞洲50大的餐廳。

 

關於這點,個人覺得十分超值!畢竟周末常跟朋友聚餐一張小朋友就這樣飛走了,如果還要小酌一番,
肯定得多準備點銀兩。

 

來看一下曼谷2017年入圍亞洲50大餐廳(2017 Asia's 50 Best Restaurants)的有哪幾間:

NO.1  Gaggan , 曼谷 (NO.1,2016)

NO.5  Nahm , 曼谷 (NO.8,2016)

NO.13 SUHRING, 曼谷

NO.19 BO.LAN, 曼谷

NO.21 ISSAYA SIAMESE CLUB, 曼谷 (NO.19,2016)

NO.31 EAT ME, 曼谷 (NO.23,2016)

NO.36 THE DINING ROOM AT THE HOUSE ON SATHRON, 曼谷

NO.37 LA DU, 曼谷

NO.40 LATELLIER DE JOEL ROBUCHON, 曼谷

16年的時候曼谷入圍亞洲50大餐廳才4家,今年已經有9家,幾乎快佔了1/5,而裏頭有一半都是新進
榜的餐廳,真的是競爭激烈啊!

 

不過因為我是16年年底造訪曼谷的,所以只要4選1就好(現在看有種鬆口氣的感覺),其中Gaggan是
印度分子料理,直接不考慮;Nahm跟ISSAYA SIAMESE CLUB都是泰式料理,不過後者位置較偏遠,
所以也排除在名單之外,最後就剩Nahm跟EAT ME 2選1,不過說真的這兩家真的好難抉擇,後來考量
Nahm是泰國菜,而在旅程中已經有安排了其他平價的泰國料理餐廳,而EAT ME是無國界料理,加上
價格我覺得滿實惠的,也應該是我吃得懂的料理,加上調酒的評價滿好的,最後就選擇他了。

 

由於很怕吃不到,也不想撲空,在出發前一周就先訂好位,店家回覆信件的速度還滿快的(跟藍象比起來
真的超級有效率),還在信中問我想要坐室內還是室外,原本想試試在室外用餐飲酒聊天的氛圍,但本人
很會招蚊子,為了自身安全最後我還是選擇了室內的座位,畢竟怎麼想坐在冷氣房裡吃飯好像還是比較舒
服,關於這點我由衷佩服歐美人士。

 

EAT ME位於BTS Sala dong步行約6分鐘左右的距離,由於餐廳位於小巷內,沿途會經過許多街邊小吃,
燈光有些昏暗,要不是有google map的指引,我還真沒有勇氣繼續走下去。

map  

EAT ME門面有些低調,一個閃神就可能錯過

IMG_0607  

有計畫到一些較知名的餐廳用餐的親辜,建議先訂位,以免撲空。因為泰國觀光很發達,這些
餐廳基本上網站都架設得還不錯,大多都有英文介面,甚至有些還可選中文,而且訂位的頁面
大多都簡單明瞭,不會浪費你太多時間。



抵達餐廳後,一進門就表明有訂位,報上姓名後就有專人帶我們入座。原本打算要吃套餐的,
但似乎是晚餐時間沒有供應,後來我們就用單點的(菜單點我),挑選幾道有興趣的餐點來試試。


如果英文跟我一樣比較不好的人,建議可以先上他們官網研究一下菜單,因為菜單是全英文,
餐點下方會有簡單的介紹,如果想節省點餐的時間,可以事先研究(翻譯)。

 

點完餐後就會送上餐前麵包,不得不稱讚一下這麵包,香軟可口,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吃完
服務生還會問你需不需要再來一份,嘴巴很想說好,但肚皮很不爭氣,考量要留胃品嘗後面的美
食,只好跟美味的餐前麵包say NO了!

IMG_0608

因為本人對沙拉很無感,所以此道由友人決定。友人選了芝麻葉沙拉,搭配油醋醬以及些許的
馬茲瑞拉起司,個人覺得沙拉份量有點多,加上我本身就沒很愛沙拉,這盤吃下來讓我覺得自
己像頭羊,不停在吃草那樣。但友人就很愛,因為她愛芝麻葉

IMG_0609

在EAT ME當然要點杯酒,這裡有很多類型的酒供消費者選擇,基本紅白酒就不用說了,種類多到
眼花撩亂,如果不是平常對酒有研究的人,可能依時間不從何挑起,當然,如果英文夠好可以請服
務生介紹,如果溝通有礙,那也是可以喝個調酒。這邊調酒的選項也是很豐富,很多是在台灣沒見
過的,但怕踩到雷,所以便點了最愛的Sangria,畢竟這種水果酒我也不相信可以難喝到哪裡去。
而這杯Sangria,表現得中規中矩,沒特別令人印象深刻的地方。

而這邊一樓有自己的Bar,結帳離開的時候店家還邀請我們品嘗了Bartender研發的新的調酒,只能
說這個試喝的,比花錢點的還烈還濃,一飲即有感。

IMG_0613

這道是友人選的油封鴨腿,個人覺得普普。

IMG_0616

烤伊比利豬
原本以為是一道很西式的菜色,殊不知下方搭配竹筍以及特製的微辣沾醬,把這道菜提升到另一個
境界,這道有讓我驚豔,也是本次最喜歡的一道菜,我覺得是EAT ME必吃!

IMG_0626

烤虎蝦
話說蝦本身就是個很好發揮的食材,不論在哪個地方幾乎都可以看到蝦料理,光是EAT ME就有
好幾道蝦料理,但這蝦要處理得恰到好處還真需要些功力,調味要令人驚艷又是一項挑戰。


這道烤虎蝦以冬陰功調味,加入了許多泰國當地的香料食材,讓這道看似平凡的料理,使人一口
接一口,停不下來,虎蝦烹煮的時間拿捏得剛好,蝦肉香甜Q彈,唯一的缺點就是油有點太多了。

IMG_0640  

最後是EAT ME的招牌甜點-STICKY DATE PUDDING,這道端上來我以為自己點了熔岩巧克
力,
但吃起來口感當然不是那麼一回事。現點現做的布丁跟你印象中那種ㄉㄨㄞㄉㄨㄞ軟軟滑順的
布丁完全是不同的東西,
口感比較接近濕濕的蛋糕。

 

現烤的布丁可以搭配一旁的香草冰淇淋或者沾取盤中的焦糖醬,但基本上只會想搭配香草冰淇淋,
因為這一道超~甜~!一開始覺得味道滿好的,但吃到後面真的會生痰。這道只有螞蟻可以一個人
吃完,一般人建議3-4個人分食,這樣才能維持美好的記憶。

IMG_0628  

這餐吃下來一個人大約花費1700泰銖左右,也是我們此趟泰國行吃最貴的一餐,但我個人覺得
滿滿意的。

 

店裡的氣氛很棒,不論是朋友聚會或者情侶約會,都非常適合,服務生態度也很親切,店裡的生
意非常好,還滿受到西方人士喜愛的,造訪當天約莫有一半是西方人,同時也有幾桌台
灣人。

 

對於想品嘗亞洲50大餐廳的人,可以把EAT ME列入考慮名單,畢竟交通位置方便,價格也算親民,
而且出國吃一頓好一點的也不為過囉!

 

 

Eat Me Restaurant 

OPENING HOURS
3PM–1AM Every Day
Full kitchen & bar until 1AM

LOCATION
20 metres off Convent Rd (in Soi Pipat 2), Silom, Bangkok, Thailand

EMAIL RESERVATIONS
reservations@eatmerestaurant.com(點我預約)

Webside
https://eatmerestaurant.com/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小小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