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9154  

關於東京下榻處一直以來我都有個迷思,就是覺得新宿/澀谷一帶才是上上之選,但
經過本次旅行,此觀念已完全被推翻,只要住過淺草這一區,便不難理解為何那麼多旅
人會愛上這一區。

本次的省錢之旅(?)為了嚴格控制成本,必須先從住宿下手,因為這是最好控制的一個
環節。


參考了許多網友的分享後,決定首選這間位於淺草的ENAKA Asakusa Central Hostel

第一,價格符合我的預算。獨自旅行最吃虧的地方就是無人攤分住宿費,東京住宿又
貴的嚇人,一般的旅館一晚少說也要台幣1,500起跳,但住宿對於我而言就是個休息的
地方,我只求簡單乾淨還有交通位置方便,其他沒什麼特殊要求。所以從一開始我的住
宿費一晚預算僅有台幣1,000,超過這預算的一律都OUT!

第二,有女性樓層。出門在外最重要的就是安全,雖然不見得每個人都是壞人,但同性
別的住宿環境,讓我多了幾分心安,雖然女生不見得比較愛乾淨就是了。

第三,交通便利。因為我是從成田機場進出,淺草離機場距離還滿近的,搭車大約__
就到了,距離地鐵站也只要步行約5分鐘。雖然不在JR線上,但因為此行沒有安排太多
非JR線不可的地點,所以也就沒有所謂轉太多車的問題。

 

ENAKA位於淺草寺附近,周邊有許多的店家,步行至仲間世通商店街只要2分鐘,連遊
客喜愛24H激安殿堂步行也只要4分鐘。廣受遊客喜愛的大黑家天婦羅也在旁邊而已,
不過此行我安排吃了別家天婦羅,所以就沒吃大黑家了。

進門後櫃檯就在右手邊,工作人員除了日語英語外也有會說中文的,因為我就很幸運
地遇到說中文的工作人員,瞬間親切感提升到200啊!一進大門就會看到交誼廳,晚
上會有許多人在這邊吃東西,主要原因是因為房間裡是禁止飲食的。

1193004_16060616300043194838  
(圖片取自網路)

 

ENAKA有電梯可搭乘,所以搬運行李部分完全不需要擔心。上樓前記得先將鞋子脫下並
放進專屬你的櫃子,櫃子裡會有室內拖鞋供你在館內使用,但因為不是拋棄式的拖鞋,有
衛生疑慮的人可穿襪子,或自備室內拖鞋。
1193004_16050612280042106197  
▲每個床位都有自己專屬的鞋櫃,進入房間前記得先在此換室內拖鞋。(圖片取自網路)


check in完成就會得到一張附有鑰匙的房卡,這個非常重要,大家千萬要好好收好,
同時也要隨身攜帶,因為它就是你接下來在這幾晚的通行證,進出房間需要它,開關
櫃子或鎖頭都需要它。

萬一不小心弄丟怎麼都找不到櫃台當然還是有備用鑰匙的,但這可是必須付出代價的哦~
所以大家還是小心謹慎些為上。

IMG_9690
▲每個樓層的房間都有專屬的房卡,鑰匙部分則是開關個人鞋櫃、床頭櫃以及行李鎖。


ENAKA一共有6層樓,7樓為陽台,可遠眺晴空塔。

IMG_9201

本次我入住位於四樓的女性專屬樓層,這部分沒有在樓層指南標示出來,某程度也是
保護住客的安全。不過其實拿著房卡只能進出自己那層樓,多了一層安全防護。


進房後就會看到很多床位,目測一邊應該有12個床位,分上下層。我很幸運的被安排
在下層,但是廁所旁邊的位置。
IMG_9189  

走道部分坦白講不大,行李箱打開基本上就佔滿走道,所以大部分的人都是速戰速決,
需要什麼一次拿,但我也很幸運的遇到了沒水準的室友,後面再來跟大家分享。

IMG_9279  
▲每個床位都自己專屬擺放行李的位置,同時附鎖,完全不用擔心行李會被偷。


這就是我接下來三天的小空間,當初選擇ENAKA就是看中它的床頭櫃設計,對於女生
來說,收納空間真的好重要,尤其本人化妝品什麼的超多。除了擺放物品拿取方便外,
床頭也有兩個插座可使用,如果需要三個以上插座的人記得自己攜帶延長座。

IMG_9193
▲黃燈增添溫暖感,有種家的感覺。

IMG_9194
▲床頭櫃有一邊為可上鎖的櫃子,可將貴重物品鎖在裡面,也可將衣服或外套掛在裏頭。

IMG_9691  
▲貼心的設計-摺疊小桌,女孩兒早上可在此化妝,晚上也可在此記錄旅行中的點滴。


看完了睡覺的空間,帶大家看一下盥洗空間。

雖然是女性專屬樓層,但打掃的是男性,為了避免旅客覺得不舒服,所以有貼公告說明。

IMG_9198

女性樓層有三間淋浴間,有提供沐浴乳跟洗髮精,雖然不知道是什麼牌子,但用起來
還滿舒服的,也洗得很乾淨。

淋浴空間不算大,而且我懷疑它們有限時,因為每次我差不多快洗完的時候,燈就會
突然熄掉,一開始我以為是外面的人不小心壓到,但後來發現燈好像是用感測的,所
以時間一到就會熄掉,大概過個30秒就又會亮了。
IMG_9199

洗手台區,有提供乳液跟吹風機,不過吹風機僅有三台,所以晚上洗澡尖峰時刻要吹
頭髮可要排隊等候。風力部分尚可,頭髮比較長的人就真的要吹比較久囉。

雖然有貼公告請大家在晚上12點過後不要使用吹風機,但還是有人無視於這項告示,
很做自己,完全不怕影響到別人睡眠。
IMG_9200
廁所是跟浴室分開的,間數很多,完全不用擔心需要排隊上廁所這檔事,環境也維持得
滿乾淨的(撇除個人衛生習慣不說),洗手槽很小,備有烘手機,但聲音非常大,如果淺
眠的人聽到肯定會被吵醒。比較美中不足的部分就是沒有鏡子,對於女生來說上完廁所
整理一下儀容應該是滿正常的事,但這裡沒有,要照鏡子得到隔壁淋浴間。

IMG_9190

IMG_9192
▲日本隨處可見的免治馬桶。

IMG_9191  
▲水槽很小,水如果開太大容易濺得到處都是。


住在ENAKA千萬記得要抽空上頂樓看看。

上頂樓需要爬一小段樓梯,但上頭的景觀絕對值得你多走幾步路。

但入住前幾天都下雨,加上每天都早到腿快斷,回到這只想洗個澡,喝個啤酒,
好好放鬆一下,所以我到退房當天早上才去頂樓,上去後覺得自己真該每晚都
在這放空喝酒。

IMG_9689  

IMG_9683

IMG_9686
▲附近都是矮房,可直接眺望晴空塔。

IMG_9684  
▲頂樓是禁止吸菸、喧嘩以及飲食的。

 

基本環境介紹完就來跟大家分享一下住在這的感想

館內環境維護的都還滿好的,但我個人不太喜歡鞋櫃的設計。

因為當時我遇到下雨,鞋都濕了,但擺在鞋櫃完全就是會發臭&乾不了,最後
我直接將鞋帶上樓吹風才乾。

床鋪部分乍看打掃得滿乾淨的,但都會在邊邊角角看到一些髮絲,雖然我不是
太過在意,但覺得在床鋪整潔上可以在細心些。

空調部分一開始從外頭進到房內會覺得空調稍弱,甚至有點熱,不過這樣的溫
度卻很適合睡眠,也比較不容易感冒。

而居住在這樣的空間,最大的影響因素絕對是室友。

在我入住的第一晚,大家都還滿自律的,也沒出現什麼半夜吹頭髮烘手的情形,
不過第二晚就...

有幾個台灣女生很晚check in就算了,一進房在找床位時就不斷用氣音在說話,
一下說很黑看不到,一下說床位在上面,怕踩上去會掉下來,然後又說沒睡在
隔壁覺得這樣很無聊...等等,這樣也就都算了,我打開簾子看到他們擺行李的
方式我徹底傻眼,也深深替台灣人感到丟臉...

IMG_9504
第三個晚上他們似乎買完東西先回來放,然後東西直接霸佔一半走到,我大傻眼。

 

晚上整理行李時更是一邊整理行李一邊聊天,完全沒考量到時間已經不早,其他人可能
有休息的需要。
IMG_9662

周邊環境

附近有激安殿堂,在食品或藥妝採購上都很方便。便利商店也是有,但距離似乎
會稍微遠一點點。

周邊有滿多遊民的,白天時不太會感受到,但入夜後,就會看到有一些遊民睡在路
邊。第一天我因為還不熟悉附近環境,逛完激安殿堂要走回去時小小迷路,然後就
走到小巷子裡,遇到了一個奇怪的老伯,因為覺得有點害怕,就趕快轉彎走掉。

所以建議單身女子在這還是盡量走大路,如果不小心迷路還是要盡量繞到大路且人
較多的地方,冷靜確認前往目的地的路線再出發。

雖然有些小缺點,但價格與優越的交通位置,有機會我下次還是會選擇住這邊。

 

以上就是本次的住宿感想及介紹。

 

 

 

 

ENAKA Asakusa Central Hostel
1-29-9 Asakusa, Taito-ku, Asakusa, Tokyo, Japan 111-0032
台東淺草1-29-9, 淺草, 東京, 日本 111-0032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小小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