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398  
因為不喜歡跟團,所以選擇自助,安排自己喜歡景點,想停多久就停多久,不用因為團體行動而受到限制。

在決定前往吳哥窟時,就開始上背包客棧做功課,找尋包車相關資訊,上面有許多人推薦的當地司機,有些
司機也因為如此生意開始做大,從一人生意到團隊服務,甚至還因為生意太好,應接不暇。

後來在網路上搜尋了一下最後決定找台灣人專營吳哥窟旅遊的「StopAsia」,最主要吸引我的點是有即時中
文客服,讓你在人生地不熟的地方遇到問題可以第一時間反應,而且還是用自己的母語,這點對於英文不好
的我來說可是大大加分!雖然沒人想在旅遊時遇到狀況,但本次我還真是遇到了,待讓我娓娓道來...

先來介紹StopAsia的網站,基本上搜尋關鍵字第一個跑出來的就是它們官網,點進去就可以看到許多相關行
程可以選擇,同時還分為文化體驗、古蹟行程、機票酒店跟吳哥窟介紹這幾個類別。由於我們只去六天,扣
除搭機時間實際只有待五天,既然是第一次去吳哥窟,就來個基本款-一般三日遊吧!雖然我對於畫家村的
行程小有興趣,但旅伴們都興趣缺缺甚至一口回絕我,只好放棄。
SA002
SA003  

網站的費用都是以美金計價,一般3日遊就是小圈+大圈+外圈,這個行程是98美金起跳,為何是起跳?
如果你不早起看日出,不抵達第一天看日落,不去崩密烈,也不去洞里薩湖,同時選擇全程搭乘嘟嘟車,
活動當天也不需要中午回市區用餐或休息,
那麼實際包車花費確實只要98美金,但怎麼會有人不早起去小
吳哥看日出?又怎麼能捨棄崩密烈呢?

 

我們選擇在去小圈當天早上4點半出發去看日出(+5美金),去外圈當天因為聽說車程較久且路途遙遠,所以
加價選擇了汽車(+10美金),整個包車行程總花費為113美金。
IMG_6073  
▲觀光產業競爭的吳哥窟,一般接送遊客的汽車廠牌多為Lexus。

StopAsia日間還有提供免費接機服務,如果抵達時間晚上9點到早上7點這區間則需另外+8美金,不過大多
飯店都有提供機場接送服務,所以除非一下飛機就要開始行程,不然請飯店來接機即可,8美金可以省下來在
觀光區吃飯。但因為我想先看到司機長怎樣,加上之前看到有人分享暹粒的班機其實常有delay的問題,而
StopAsia司機會一直等到接到客人才離開,加上我們抵達時間是下午,所以我便選擇了接機服務。

不過本次的經驗告訴我,如果可以還是請飯店來接機比較合適,不是StopAsia服務不好,而是當來接你的是
嘟嘟車,但你卻帶著大件行李,如果2個
人或許還不太成問題,但本次我們有3個人,各帶一個行李箱,雖然
司機想辦法把行李都堆上車了,但還是覺得
有些勉強,坐起來也會稍微比較擠,如果介意的人,最好還是請
飯店來接機。
IMG_3128  
▲司機經驗老道的將行李疊放上嘟嘟車,讓我們大開眼界。

如果請StopAsia來接機,當然就要先提供班機號碼,如果班機抵達時間早於3點者,也可以+10美金
先去巴肯山看日落,不過第一天抵達我們想好好休息,就把看日落這行程安排在大圈當天了。
SA004  

所有的行程都可以依照個人喜好安排,多數跟團都是連走三天,讓你一次看到吐,但因為我們這次停留時
間較長,加上要換飯店,所以在換飯店當天就沒有安排看古蹟的行程,而是在市區到處走走逛逛,加上出
發當天大家都起了個大早,也將看日出的行程放在第四天,讓旅伴們睡好睡滿有足夠體力應付一整天的行
程。如果對於看日出行程興致缺缺的人當然也可以直接pass,那麼出發時間就可以往後延,大圈跟小圈最
晚的出發時間是11:30。

SA006  
▲選擇StopAsia,所有行程可客製化安排。


來到吳哥窟除了看古蹟也可以考慮體驗當地文化,StopAsia有提供參觀高棉村以及高棉料理學習、畫家村
體驗課程、陶藝體驗,想要簡單點的也可以選擇看Show就好,這些行程有部分也有跟古蹟行程組成一
個套
裝行程,網站上都有詳細的介紹,有興趣的人可以自己研究一下。
SA007  

如果是二訪的人也可以單獨選購想去的點,像是對於外圈念念不忘的人,就可以直接挑選外圈行程,而不
用再整包一起買。如果有任何問題也可以跟線上客服討論,他們會予以最專業的建議。


訂購完成後錢不用先付,這是讓我比較意外的一點,同時也多了一道安心感,不用怕收了錢找不到人或者
服務就變差。費用部分可在行程開始當天或者最後一天交給司機,想要什麼時候給都可以,記得付錢就好。


完成訂購後會收到一封信,是可以啟用吳哥窟導覽APP的授權通知,下載APP後輸入使用序號即可使用,且
一組序號不限人數使用,這讓沒有請當地導覽又沒什麼功課的我們可以即時惡補一下,雖然到每個景點司機
都會跟我們說,但有時候一下車馬上就忘了自己在哪個點(記性有沒有這麼差),加上許多景點拍起來都有些
相似,這時候只要打開APP就可以即時定位,還有語音導覽可用哦!
SA008

StopAsia的制服是很亮的橘色,搭配當地人的膚色真的亮眼得可以,從機場一出來還沒看清楚自己的名
字就先看到司機,就知道有多好認了XD


來接我們的嘟嘟車司機叫Phanith(發音:帕尼),是個很熱情的人,英文還不錯,雖然有時候腔調稍微重
了點,但溝通上都沒有太大問題。Phanith是個守時且謹慎的人,因為第四天我們要去看日出,出發的時
間是四點半,我們約莫提早十分鐘到飯店大廳時,就看到他坐在那等我們了,這點大大加分而且在這兩
天的行程中,有時候在一片嘟嘟車海中我們還真找不到他,但他總是第一眼就認出我們並跟我們揮手,省
去不少時間在找人,而且開車技術還滿好的,都會刻意避開那些大坑洞。


外圈的司機是Sara,這一天我們時間到了出了飯店找不到橘衣人,也沒看到半台汽車,讓我立刻使用即時
線上客服務了。由於我們住的是Golden Temple集團的飯店,還記得我們第二天大圈行程結束後去一間餐
廳用餐,經過一間也是Golden Temple集團的飯店,當時我們誤以為那就是我們後面幾間要住的飯店,不
過當時Phanith有告訴我們不是這間,而且事實證明他是對的,因為第四天他順利接到我們了。


而Sara我想大概就是沒事先做足功課所以跑錯飯店,讓我跟客服雞同鴨講老半天,約莫過了10幾分鐘才出
現,讓我對他的第一印象就扣分了,不過我想這應該是特殊情況,因為我看網站上大多人對他評價都還滿好
的。Sara是個年輕人,感覺比較注重外表,我們沒有聊到太私人的問題,但在車上他做了不少關於柬埔寨的
介紹,像是教育制度、農作以及他們從小就要自己賺錢,這也就是為什麼我們在那些觀光景點會看到那麼多
小孩在賣東西。而且他也是個上進的青年,除了原本在學校所學的英文、法文,他還會韓文,最近則是在學
中文,看到他們如此努力突然覺得自己好廢...


除了上面提到司機跑錯飯店的小插曲外,其他一切都很好,線上客戶會於每天行程前提醒你隔日出發的時
間與行程,於行程結束後也會確認當日是否一切順利,以及司機是否有提供水與濕紙巾給我們使用。如果
不想到當地討價還價甚至被當肥羊宰的人,可以在出發前預訂StopAsia,價錢公開透明,且司機有一定的
素質(至少講得話都聽得懂),有任何問題也可即時跟客服反映,最後附上StopAsia(點我)的連結,推薦
給規劃去吳哥窟需要包車的人。

 

 

 

arrow
arrow

    小小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