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第二次到日本自助旅行

選擇到關西地區

目的地:京阪神奈

停留天數:10天

旅遊時間:2015/02/26-03/07

 

由於此次停留時間較長

故選擇搭乘日本航空因為它可以拖運兩咖23kg的行李

對你沒看錯!是一個人兩咖23kg還不含手提哦

而且機票也是一萬多(大概買一萬二千多含稅)

相較之下是不是超划算

當初在看機票的時候還差點買了復興航空(大概一萬2左右)

但是因為班機時間不是很優

而且後來就發生空難

我跟朋友都想說好險沒衝動啊!!!!

不然就要提心吊膽的飛去日本了

 

其實原本預計要2/27出發3/8回台灣的

但因為買機票的時候發現3/8沒有機位

只好提早出發提早回來

重點是我已經半年多前就買機票了還這樣

看看台灣人有多愛去日本就知道

由於要待的天數滿長的

花費自然少不了

所以就先從能掌握的地方-住宿開始省

 停留10天的時間裡有4個晚上待在京都5個晚上待在大阪

 

說到京都

大家應該都會想要去體驗一下京町家住宿

原本我也覺得滿有趣的

但後來發現價格部分其實沒有比較便宜

再來是有部分町家是有門禁的

這對於習慣逛到最後一刻的我們來說有點不方便

加上沐浴的時間也需照著町家的規矩來

在我們看來似乎不是那麼的自在

所以後來就沒有選擇町家了

 

說到省錢 第一個想到的當然就是背包客棧

先是在其他部落客的分享中發現一間評價還不錯的背包客棧-考山京都賓館飯店

雖然網路上分享的文章不多

但位置落在四条河原町(據說是十分方便的地方)

價格部分也十分迷人

而且我跟朋友只求交通方便.乾淨

這不是剛剛好符合我們的需求嗎?

所以就立刻研究了起來

除了雙人房以外還有提供其他多種房型

有興趣的人就自己去查一下在這就不多說了

由於本人生性害羞所以選擇雙人房

一個晚上不到台幣$900

住4個晚上一個人3500有找

另外還有六人房可供選擇

價格部分也更加便宜

 

房間其實滿小的

有一張桌子跟椅子

床是上下舖

兩咖28吋的行李箱打開後就占據了剩下的空間

我們只能站在角角處無法移動

所以這幾天我們的行李都是直接打開推到床底下

一來方便拿東西 二來也是善用空間

由於房間實在是很小

小到我無法拍攝全景

連上下鋪都拍不起來

所以只好用網路上的照片跟大家分享

Untitled
照片來源:KHAOSAN KYOTO G.H.  

我們住的就是這個房型

門的部分都是往外開

所以開門的時候要小心點 不要太快或太用力

因為你永遠不知道門外有沒人經過...

 

而背包客棧當然連床單都要自己鋪

每層樓都有乾淨的床單 check-in時櫃檯人員也會提醒你要記得拿床罩

並告訴你使用完要自己拆掉放在回收籃裡

剛好同行友人在澳洲working holiday時就是房務人員

所以這工作就交給他啦

在這附上一張朋友專業的鋪床照

11091480_10200592453091049_9058269923220507502_n  

 

接下來帶大家看廁所

整體來說十分的乾淨明亮

Untitled2
照片來源:KHAOSAN KYOTO G.H.  

基本上廁所間數還滿足的

只是洗手槽數量每層樓不太一樣

像我住的那層廁所有4間洗手槽只有2個

所以有時候就要稍微等一下

入住的旅客也都還算有公德心

大多使用完畢都會恢復原狀

這邊雖然沒有提供盥洗用品及毛巾

但是有提供吹風機哦

還滿好用的 跟一般飯店那種爛吹風機不一樣

 

再來簡單敘述一下洗澡的空間

首先我覺得這算滿有隱私的

因為我住過國外的背包客棧就只是個浴廉拉起來而已

都會洗得有點心驚膽跳(大概是小時後在游泳池更衣間的陰影造成的)

這邊有兩道門

先是一道可以鎖的門 進去後就只有個洗衣籃放在地上

所以大家可以把換洗衣物放在這然後就進去沖澡

沖澡的時候要記得把門拉上 不然會噴得外面都是水

裡面也有ㄧ些空間可以放沐浴用品

Untitled3  
照片來源:KHAOSAN KYOTO G.H.  

 

說到背包客棧當然有交誼廳囉

這邊的旅客來自世界各地

除了亞洲地區的旅客外也不乏有歐美地區的旅客

所以喜歡交朋友的人當然就不能錯過在交誼廳與來自其他地區的人交談的機會囉

雖然我只有上去一下下(為了借杯子)

當時大家剛吃完飯再清洗碗盤

感覺是滿熱絡的啦

不過後來我發懶就沒在上去了

朋友有在上面待一會兒 觀察一下大家

 

最後來評比一下

推薦指數:★(滿分5顆星)

推薦理由:

1.櫃台人員英文流利溝通無礙

2.地理位置佳,在以巴士為主要交通工具的京都去哪都有車到;周邊十分熱鬧,有3家百貨公司,還有商店街,讓你逛到腿軟提到手痠

3.價格真的很便宜,雖然沒有豪華的設備跟大房間,但對於我們而言這樣已足夠

4.備有電梯,讓瘦弱的我們不用把行李扛上樓(我住過沒有電梯的背包客棧,光搬1層樓我就覺得要我命)

缺點:

1.房間空間較為狹小

2.隔音不是太好(可以聽到隔壁的打呼聲),但因為每天都好累我一秒入睡

 

對於上述缺點不是太介意預算又有限的朋友真的可以認真考慮一下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自行上網查詢

官網:http://www.khaosan-tokyo.com/en/kyoto/

或者可直接Google考山京都賓館飯店 或 カオサン京都ゲストハウス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小小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