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去泰國玩首要的功課不是研究行程
也不是換泰幣,而是要先辦泰簽

簽證部分可分為單次入境旅遊簽證以及落地簽證
不過從2016年9月27開始落地簽從原本1000泰銖翻倍調漲成2000泰銖
比單次入境旅遊簽證(NT$1200)還要貴
就算沒時間自己跑一趟,請旅行社代辦也還是比落地簽便宜
而今天要來教大家如何自辦泰國簽證

先來看一下自辦泰簽需要準備的東西
1. 護照正本 (至少六個月有效期)
2. 身份證影本正反面一份 (未滿18歲請附戶口名簿影本)
  請留意!不要將正反面印在同一張,要分成2張
3. 二吋彩色白底照片一張,頭部3.6公分至3.2公分大小 ( 六個月內 )
  不想重拍的人請不要拿跟護照&身分證上一樣的照片
  當然也不要跟現在落差太大的照片囉
4. 簽證費1,200 元
5. 申請書一份(點我下載)

如果無法自己跑一趟,又不想花代辦費,請家人或朋友幫忙跑一趟的話你還需要填寫一張委託書(點我下載)
但如果是一起同行的親友幫忙辦理,則不需另外填寫委託書
簡單來說
專程幫別人跑一趟=要委託書
順便幫親友辦=不用委託書

關於申請書的填寫其實很簡單
只要將表格內該填的資料都填寫好就OK
不過除了中文姓名及簽名以外,記得以全英文填寫
在泰期間住宿的資料據說以前只要填寫飯店名稱就好
但現在似乎要連飯店地址都寫上去
為了避免到了現場資料有誤還要重排,還是一開始就先乖乖的寫上去吧

上述資料都準備好之後,就可以出發前往辦理囉
不過出發前還得注意一下時間的問題
泰國經貿辦事處的辦公時間為平日
早上9點~11點半接受申請業務
下午4點~5點即可領取簽證

泰國經貿辦事處位於松江路168號12樓
捷運可搭到松江南京站從8號出口出來直接左轉
延著騎樓一直走,看到高雄銀行就代表到了(在高雄銀行旁的大樓)
步行大概6-8分鐘即可抵達

上樓之後會看到一個櫃台,那邊會有工作人原先幫大家先確認資料是否都備妥(記得要排隊)
沒有問題就會發放號碼牌
如果資料有遺漏的就會請你到旁邊填好再來

拿到號碼牌後就開始永無止境的等待了
不耐久站的人記得找位置坐下(如果找得到)
基本上我覺得消化的速度還算OK
我大概花不到1個小時就離開那了
簡單來說,只要輪到你就等於快結束了
把護照跟申請書交出去後就等著叫號付錢就好
付錢的時候工作人員會給你一張領據單
IMG_0080  
下午4點再回來取簽證就可以了
但是我覺得比較困惑的是為何要分兩道工
因為當天我看到是有一位小姐兩個窗口跑來跑去的

這邊建議大家可以早一點到
最好是九點出頭就去辦
越晚人越多,等待時間也可能比較長
對了!等待的時候千萬不要離開太久哦
因為過號就要重排了

下午領件也是要取號碼牌
同樣是到早上檢查資料的櫃台拿
我大概4點10幾分到的
結果整個大廳滿滿都是人
不過消化速度還滿快的,會有保全人員幫忙叫號排隊

 

以上資訊提供給要去泰國旅行的人參考。

 

 

 

 

arrow
arrow

    小小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